一错化我

把故事留给故事,把他们留给彼此。把我留给未到来的明天。

感谢相遇,有缘再会。

【忘羡】震惊!跟踪蓝忘机的居然是……

*梗源《唐人街探案2》,《魔道祖师》外五篇 铁钩2
*非 悬疑向!原作背景,私设如山,个人理解
*不会取题目系列

cp 忘羡





魏无羡乐不可支:“你害臊什么?人在痛苦恐惧之时,会害怕,会想人来救自己,想大喊大叫,大哭大闹,这不是人之常情?你说是不是。含光君,你看你家思追,怕被你罚,偷偷看你呢,你快说是,你说‘是’了,就证明你同意我的观点,就不会罚他了。”

 



1


“蓝湛!”


一群十五六岁的少年被魏无羡护在身后,还在满脸好奇得探头探脑,他大喊一声,同时把手里的避尘用力抛了出去。


树枝无风而动,叶叶相掩的黑暗之中忽得闪出一个人影,白衣无暇,似是披来一剪月光,抹额与广袖翩然如翼,身姿轻敏,宛若天人。


那人当空截住避尘,抽剑出鞘,剑身如水,寒光湛湛。满脸鲜血的的凶尸虽目不能视,却也感受到剑气的强烈威迫,喉中一边发出非人的嘶吼,一边后退,反而更靠近了魏无羡和那一群孩子。


蓝忘机面色不变,避尘出手,一击即中,强大的灵力贴着皮肉爆开,生生削去了那凶尸的半个脑袋。蓝忘机还很是贴心的控制了切口的方向,没让那乌黑的腐血喷了魏无羡一身。


蓝忘机落地,收回避尘,面无表情地看了魏无羡一眼。


魏无羡还没说话,一群少年却被这一眼看得猛地回了神,不知道谁先带头感叹道:“好……好帅……!”


众人受到感染,恍然从那神仙似的出剑中回神,竭力的拍起巴掌来。魏无羡跟着疯狂鼓掌,一脸崇拜的喊道:“蓝二哥哥你太帅了,我爱你!”


蓝忘机波澜不惊的表情终于松动了,侧过脸去,似是有些无可奈何,“魏婴……你,别跟着闹了。”


“怎么?不喜欢我夸你呀?”魏无羡笑眯眯的走过去,一把勾住蓝忘机的肩膀,还颇有流氓风范的挑了一下他的下巴,“还是说……你又害羞了?”


孩子们的目光立刻从崇拜变得暧昧,眼珠子到处转,装作看天看地,实则偷瞄。魏无羡笑着对他们道:“看够了吧?还不回家去,小心夷陵老祖抓你们去炼凶尸!”


听他这话,一群孩子才推搡嬉笑着往各家散去。魏无羡松开了蓝忘机,蹲下身来,几乎是跟那血肉模糊的凶尸脸对着脸,怪道:“蓝湛,你这次下手怎么这么狠,不该啊?”


蓝忘机道:“不是一般的凶尸,已经不能度化了。”


魏无羡疑惑地看了他一眼,蓝忘机继续提示道:“镇灵符。”


魏无羡“啊”了一声,轻道了一声“原来如此。”也不嫌脏,直接下手在凶尸身上摸来摸去,终于从已经不能称之为衣服的一堆破布里,翻出一张泛起霉绿色的符纸来。


魏无羡转了个身,两指夹着符纸,对着月光翻来覆去得看,“被贴了这种符的魂魄不能往生轮回,只能永远的困在这个地方。看这符纸烂的,估计也有个几百年了,这么久了才变成凶尸,这位兄弟也是个脾气好的。”


蓝忘机道:“这东西很危险,处理掉吧。”


魏无羡看了看他,有些无奈的一摊手,“真不好意思,这东西太狠毒了,我见的也比较少,一般也销毁不了,我只知道怎么画,也不知道怎么……”


魏无羡一句“处理”还没说出口,蓝忘机却一反常态的直接从他手里拿走了镇灵符,魏无羡赶紧喊道:“等等蓝湛,很脏啊你别碰,我来我来!”


蓝忘机充耳不闻,左手中捏了个引火诀,一团灵力聚成的淡蓝色火焰从指尖腾起,他把七零八落的镇灵符丢进火中,顿时冒出一缕黑烟,那符纸瞬间化为了灰烬。


魏无羡:“……”


蓝忘机道:“消毁得了。”


魏无羡叹了口气,一边忙不迭的抓过蓝忘机的手在自己衣袖上擦了擦,一边道:“万一有什么副作用呢,你怎么比我还熟这玩意?不对啊,你这跨行了吧?”


蓝忘机不答,抽回手看了他一眼道:“不必擦,不比你金贵。”


魏无羡笑道:“那行,回去吧?”


两人夜猎至此地。此地名为莲子镇,正如其名,镇子傍水而建,村人种莲为生,明明离着莲花坞十万八千里,村落样貌却无甚差别,引得魏无羡啧啧称奇。


两人借宿的是镇上最大的一家客栈,房间的窗户恰好对着一亩荷塘。魏无羡刚进门,眼前一亮,兴致勃勃的扑到了窗户边上,探头向远处望去。


魏无羡喊了一路的累,蓝忘机便抱着他走了大半段。此时突然抖擞了精神,目光里带着隐隐的期待看向他,蓝忘机眉间一挑,一伸手把魏无羡整个人结结实实地摁倒在床上,淡淡道:“睡觉。”


魏无羡不安分的扭了扭,“别啊,好不容易有这么一个机会,咱们出去下塘玩吧,我告诉你……”


他的话还没说完,蓝忘机脸色忽然严肃起来,扣住他肩膀的手一紧,目光落向窗外。蓝忘机摆了摆手,示意他噤声,魏无羡也不禁屏气凝神,敛去笑意,右手摸向了腰间的陈情。


蓝忘机听了一会,目光冷了下来,低头对着他做了个口型。


说的是,外面有人。


魏无羡一挑眉尖,气声道:“去看看?”


蓝忘机摇了摇头,避尘无声出鞘,低声道:“我去就行。”


魏无羡跟着他起了身,蓝忘机微弓着身子,从窗户一跃而下。


魏无羡上前几步,从窗边小心地望了一眼,只见明亮的月光照得水面波光粼粼,蓝忘机的一身白衣飘渺,仿佛融化在了月光下。


而四下里,并没有第三个人了。




2


有关镇灵符的事情,其实是魏无羡亲口告诉蓝忘机的。


魏无羡对着他伸出手,“嫌脏吗?没灯不好走,你要愿意让我拉着的话,可能会方便点。”


蓝忘机抬眼看着他,冷声道:“不嫌,不必。”


魏无羡笑了笑,收回了手,“那你可跟好了,那东西不太听话。”


蓝忘机侧了侧头,“是什么?”


魏无羡朝着黑黝黝的林子深处一指,“等会给你见见,正好试试镇灵符。”


蓝忘机忽然拉住了他的衣袖,魏无羡被扯的往后退了一步,有些莫名其妙的回过头来。


蓝忘机盯着他,一字一句道:“你做了镇灵符,你叫我来,就是因为这个吗?”


蓝忘机是在夜猎途中遇见魏无羡的,夜猎的地点离乱葬岗不算近,蓝忘机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他,更何况魏无羡的模样看起来并不是很从容。


魏无羡见他的目光一直不肯移开,胡乱抹了一把脸上的血迹道:“不是我的血,是……哎算了,不说这个。我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东西,想请含光君一起来看看。”


蓝忘机不语,避尘却铮然出鞘。魏无羡叹了口气,指了指他的剑,“那个,收起来行不行,我真的不是来找你打架的,你要是不去就算了,我……”


蓝忘机道:“去。”




魏无羡笑道:“算是吧,含光君等不急,不如我们也不必叙旧了,直接去看看吧。”


蓝忘机轻轻叹了口气,目光望向那片深不可测的黑暗,沉默了片刻,忽然道:“魏婴。”


魏无羡道:“怎么?”


风乍起,周遭仿佛无数人窃窃私语,树影凌乱,风把他的衣袖吹得猎猎作响,月光落在蓝忘机的眼睛里,恍然映出一份莫名的悲伤。


蓝忘机道:“你已经压制不住它们了。”


魏无羡一怔,对着他摇了摇头,“怎么可能,他们是因为我才能活到现在的。”他向前走了几步,回头看看扔在原地不动的蓝忘机,笑道:“走吧,含光君。”


蓝忘机垂下眼,一言不发的跟了上去。


答案昭然若揭,若非如此,魏无羡怎会要他来乱葬岗,无非是出了什么差错,还有个人能帮上忙。蓝忘机握紧了避尘,心头无端的烦躁。


既然这个人还可以是他,他就没有拒绝的理由。


越向深处去,血腥味越发浓郁,魏无羡捏了个引火诀,幽蓝色的灵气聚成火焰,反而鬼气森森。寻着火光望去,蓝忘机看见地上仰面躺着的一具男尸,从服饰来看,已经死去了相当久,皮肤却仍泛着不正常的血色,眼口大张,异常可怖。


魏无羡回头看了他一眼,蓝忘机立刻会意,抬手又燃起一束火光。魏无羡从怀里摸出一道符纸来,咬破了食指尖。


殷红的血液渗透了粗糙的纸面,血腥味浓郁得令人头皮发麻,竟有多半是那具尸体从内渗出的,蓝忘机将避尘出鞘半寸,目不转睛地观察着那具尸体的反应。


魏无羡把画好的符纸反手一推,十指成诀。蓝忘机转过头去,凝眉看了他一眼,忽然抽出避尘,剑尖直接凌空挑过那张镇灵符来!


魏无羡以为他要毁了镇灵符,立刻转身去夺,语气里难得带了几分怒气,“蓝湛,镇灵符不能毁的!”


蓝忘机闪身躲过,反手握剑,半柄长剑连同镇灵符,一齐刺入了那已有暴走之势的尸体心口,那尸体猛地一抽搐,从喉中发出一声刺耳的嘶吼。


他立刻抽出剑来,魏无羡一击已出,狠狠打在他的右手腕骨上。蓝忘机手臂一麻,避尘铮然落地。


他伸出手来,看着手腕上一片深红,面不改色的把手往袖子里藏了藏。魏无羡连忙蹲下身去,伸出手来在尸体上方探了一遍,轻叹了口气,“魂魄已经固定了,暂时没什么危险。”


蓝忘机道:“你刚才捏的那个诀,不是要困住魂魄的。”


魏无羡起身,想去拉他被打伤的手腕,却被蓝忘机不着痕迹的躲开了。


魏无羡愣了一下,也没强求,故作轻松道:“居然被你看出来了,行啊蓝湛,都开始学邪门歪道了,恩?”


蓝忘机不答,皱眉看着他。魏无羡笑笑,“别这么看我,我就是觉得他怨气大的很,倒是适合压制乱葬岗上别的东西,没别的意思。”


蓝忘机道:“镇灵符有什么用?”


魏无羡惊讶道:“你不知道?”


蓝忘机肃然道:“我只知会影响画符人的心神。”


魏无羡见他一脸严肃,忽然起了逗弄他的心思,笑道:“这镇灵符呢很厉害,死了的人,魂魄会永远留在一个地方,不能出去报仇,贴给活的人呢,就会让那个人永远跟在画符人的身边,一步都不能离开。”


魏无羡说着,从怀里又摸出一张镇灵符来,特地在蓝忘机眼前晃了晃。


蓝忘机冷眼看着他,刚要开口说什么,魏无羡忽然一把贴到了蓝忘机的额头上,推得他倒退了几步。魏无羡连忙跳出去好几步,大笑道:“好了含光君!你是夷陵老祖座下走尸了,以后不能离开乱葬岗,知道了吗?”


蓝忘机的视线一下子被黄色的符纸夺取大半,他看见魏无羡一截黑色的衣袍,广袖之中露出的苍白的皮肤,心口狠狠一抽,手指微微一攥,腕骨处传来阵阵钝痛。


见他站在原地,一动不动,魏无羡“咦”了一声,又凑上前来,“蓝湛,蓝湛?你怎么不说话?我骗你的,镇灵符对活人没用……哎哎哎!你干嘛蓝湛!”


蓝忘机面无表情的一把扯下那张镇灵符,又快又准的一下子贴到了魏无羡的额头上。魏无羡啊啊大叫,一下子蹿得离他十万八千里,扯下符纸,怒喊道:“几天不见,你怎么这么幼稚了!你太恶毒了蓝湛!”


蓝忘机不理他,闭上眼,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脸上并无半分笑意,袖中的手指轻轻颤抖着。


魏无羡笑道:“蓝湛!”


3




“含光君,谢谢,谢谢您了!”


蓝忘机收回避尘,对连声道谢的村人略一颔首。


这动作他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做过,听到那些过于夸张的赞扬,也不由觉得有些陌生起来,算一算,蓝忘机才惊讶的发现,上一次夜猎已经是四年之前。


魏无羡已经死了四年了。


村中的邪祟怨气不盛,却数量颇多,祸害一方,片刻杀之不尽。蓝忘机上报了蓝家,暂且留在村中,保护百姓的安全。


也许是为了一睹大名鼎鼎的含光君真容,他下榻的酒楼生意格外火爆。即便入了夜,仍是人潮络绎不绝,猜拳吃酒,好不热闹。


蓝忘机独自坐在最偏的角落里,手一直放在避尘上,未敢离开。


阳气过重,人龙混杂,最是邪祟混水摸鱼之时。


蓝忘机本凝神屏息,不敢大意,却有一声粗犷的大笑不请自来,句中提起一个名字,让他不由自主的放下茶杯,抬头看了过去。


长着络腮胡的男子笑道:“那魏无羡死了这么多年了,你怎么才想起来说这些?”


他对面的男人一脸文弱书生像,此时也憋红了一张脸嚷嚷道:“怎么不能提了!他魏无羡敢做,为何别人不能说?”


这一嗓子,酒馆的人都竖起耳朵凑了上来。那书生压低了嗓子,故作玄虚起来,“夷陵老祖坏事做尽,那温情确为他死,你们当真是不明白吗?保不齐就是这俩人暗里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关系……你说说,亲弟弟都被害成那样了,女人啊……”


蓝忘机面色一沉。


那书生话说到这,换上了一副不怀好意的笑容,众人听之,都深以为然的点了点头。


忽然一阵阴风,络腮胡子哆嗦了一下,嘟囔道:“这都几月了,怎么还这么冷。”刚欲起身,人群里忽然爆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酒楼的灯忽然熄灭了!


电光火石间,蓝忘机一跃而起,避尘的剑身发出明亮的蓝光,直冲惨叫发出的地方袭去。然而人人惶恐不已,避尘的剑气顾及无辜,未免束手束脚,竟连连失手。蓝忘机反手抓起避尘,将一股灵力聚于指尖,寻着尸气一记灵力打去。


一声惨叫,空气之中的血腥气无比浓郁,混杂着孩子尖锐的啼哭,像是一把刀割在蓝忘机身上。他努力平息急促的呼吸,浅色的眸子死死地盯着灵力打去的地方,握着避尘的手却还是颤抖起来。


慌张乱窜的村人把他撞的一个趔趄,蓝忘机扶着桌子站稳,冷声道:“掌灯。”


他的声音不大,却有一股不怒自威的气势。吓得魂飞魄散的店小二这才哆嗦着将灯重新点上。


灯火燃起的一瞬间,蓝忘机闭上了眼。


“含,含光君?”


蓝忘机睁开眼,入目一片触目惊心的血红,片刻之前还眉飞色舞谈论着夷陵老祖趣闻的书生,此时已奄奄一息的躺在地上,一个妇人趴在他身边,双目通红,正死死地盯着蓝忘机。


妇人忽然歇斯底里地喊道:“你为什么不救他?!”


蓝忘机不答。


“你根本就是不想救!刚才我就发现了,你看他的眼神那么吓人,肯定心怀不轨!你害死他了!”


“别这么说,人家含光君好得也救过我们。”


“呸!装好人谁不会!逢乱必出,都是吹出来的虚名吧?”


“连这点麻烦都解决不了,还要喊人来,真不是靠脸吃饭的?”


“含光君帮过你们多少次了,少忘恩负义!”


……


酒楼里的人一半咄咄逼人的斥责,一半尽心竭力的维护。蓝忘机却像没听到一般,单手拨开人群,快步走到倒在血泊之中的书生身边,那妇人警惕的看了他一眼,把人朝自己怀中拉了拉。


蓝忘机的动作一顿,继而快速的在那人身上检查起来,末了抬起一双波澜不惊的眼睛,淡淡道:“还有气,先救人。”


吵了半天的人这才纷纷围过去,七手八脚的把书生抬了出去,蓝忘机走出酒楼半步,又转身折了回去,从怀中掏出钱袋,放到了惊魂未定的掌柜面前。


蓝忘机道:“此事,我会负责到底。”




夜风习习,明月皎皎。蓝忘机持着避尘,在寂静的镇子中四处游走巡查。


夜猎数载,这是从未有过的情况。若不是他被魏无羡的话题吸引了注意,断然不会大意失手,让那祟物得逞。无论如何开脱,的的确确是他的责任。


蓝忘机垂下眼,余光扫到一片殷红,忽然僵了一下。


他一身白衣还沾染着星点血迹。


这血迹也都因他而起,蓝氏的剑法漂移雅致,极少有如此狼狈之时,只是除了……


蓝忘机不敢再去想。




一些事情很不合时宜地破土而出。他像是被人丢入了汹涌的海潮之中,冰冷的海水灌入口腔,拼尽了全力也挣脱不开,遥远的海面之上的光芒只会更加遥远,蓝忘机不断的下沉,血色的衣袍死死扼住他的喉咙。


他救了许许多多的人,却没有人能救他了。


那个跑来背他的人,那个把草药留给他的人,那个喊着他名字的人,已经不在很久了。


蓝忘机不由的攥紧了剑柄,眉头微蹙,忽然一下子停住了脚步。


风穿过树梢,“哗哗”作响,月光下的树影如同游魂,他的身后一片冰凉。然而在此之中,分明还隐藏着另一人的身影!


有人在跟踪他。


蓝忘机定了定神,无声的将避尘出鞘半寸,雪白的剑锋在月光之下寒光大盛。呼吸声反而越加迫近,就像贴着耳畔喘息,蓝忘机的身体如弦上之箭紧绷着。


“他们杀了人。”黑暗中,忽然传来一个声音,冷冰冰的,没有丝毫起伏。蓝忘机瞬时脚下发力,寻声刺去,却什么都没有击中。


“如果不是他们那张嘴,魏无羡怎么可能被逼到这个地步?”


“谁!”蓝忘机低斥道,那声音飘忽不定,树影斑驳,更是难觅踪迹。那人好似轻笑了一声,声音却突然尖锐起来!


“凭什么,凭什么魏无羡死了,害死他的人却还好好活着!”


“你悲悯世人,世人悲悯过你吗?”


“为什么……不放他们去死!”


蓝忘机依旧凝神追击,呼吸却慌乱了起来。他越是努力忽视,那声音反而越加猖狂的霸占了他的思维。


凭什么,凭什么魏无羡就该死?


为什么他拼尽了一切却还是救不了他?


“那就杀了那些逼死他的人啊……”那声音如同鬼魅一般,轻声道,蓝忘机呼吸猛地一窒,灵气不稳,避尘被狠狠地掷入土中,剑身兀自轻颤。


蓝忘机微微颤抖着,额角渗出了冷汗。那声音犹在蛊惑着他,言辞之中却又莫名的哀伤,“魏无羡被他们逼死了啊……”


蓝忘机缓缓蹲下身来,脸色阴沉,忽然用力握住了避尘的剑刃。


锋利的剑刃割裂掌心,鲜血顿时如注喷涌而出,剧烈的疼痛起来让他微微回过神来,冰冷的月光落在他眼里,溅起了细小的涟漪。


“你疯了!”那声音咆哮着,忽然消散了,带着极强的怨气和不甘。蓝忘机忽然觉得有些冷,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能缓解这种寒冷。他不知道这种感觉应不应该称之为恐惧,或者是,自责。




他害怕,一如从前,到头来他谁都救不了。


蓝忘机呼出一口气,嘴唇苍白而颤抖。




“魏婴……”


4




“……镇灵符。”


蓝忘机猛地抬起头来,“镇灵符?”


说话的蓝家修士点了点头,指着地上的一摊血迹道,“这血迹虽然颜色看上去新鲜,却有一股腐臭味,应该是被镇压许久,肉身却还没有腐坏,有这般作用的,只有镇灵符了。”


蓝忘机垂着头,一言不发。那蓝家修士见他不答话,也沉默地站在一边,不敢打扰。


蓝忘机忽然道:“镇灵符还有什么用?”


那人道:“是一种阴毒异常的邪咒,能将魂魄困在死去的地方,不得超生。”沉默片刻,又道:“以五行血祭,修仙的邪门歪道,听说也可以起死回生,只是民间传闻,不知真假。”


蓝忘机追问道:“还有呢?”


那人摇了摇头,“这些也是在夷陵老祖当年的手稿里整理出来的,除了这些,还提到了镇灵符不能烧毁,不能撕毁,否则会受到反噬,似乎是毁不掉的样子。”


那些手稿,蓝忘机一直没有去看过,此时被提起,他的心里忽然像被刺了一下,眉头微皱,转头对一众修士道:“你们暂且留在这里帮忙,我去看看。”


昨夜之事大家也有所听闻,不约而同的点了点头。蓝忘机转身离去,走出很远,那名修士才低低地叹了口气,“含光君真是不容易啊……”


又一人笑道:“含光君逢乱必出,好事做多了,也难免会被人家当做理所当然,事情还多着呢,快来帮忙。”那人又望了一眼蓝忘机的背影,才扭头过去帮起了忙。


蓝忘机很少去想魏无羡。


想起他的名字,就会想起他的模样,他的每一个表情,他的温度,他的声音。这些东西在他的脑子里无比的清晰,然而无论他能把魏无羡描绘的多栩栩如生,那个真正的魏无羡,终究还是不在了。


不在了就是不在了,蓝忘机连他的一魂一魄都找不到,消失的无影无踪。


他还是习惯性的问灵,心里总是隐约期待着什么,哪怕一次次失望,那点侥幸也只是藏在了深处,从来不肯消失过。


镇灵符……镇灵符既然能让尸体不腐,魂魄永住,是不是也能召他归来?


“为什么不试试?”


那个如影随形的声音忽然在脑海中炸开,蓝忘机脚步一顿,抬眼望去,周遭的温度明显低了不少,他垂下眼,避尘在剑鞘中嗡鸣,自动指向的左前方。


而那里,也是声音发出的地方。


蓝忘机拨开长势茂盛的杂草,一股令人作呕的腐败气息扑面而来,一具被人开膛刨肚的尸体躺在泥地上,身下的土壤已经被尸身不断渗出的鲜血浸成深红色。


镇灵符贴在尸体的脖子上,风吹雨打,已经快要看不出上面的符号。


蓝忘机上前一步,尸体便像有所感应似的,从喉间发出了可怖的嘶吼,但因是白天无法暴起,只得四肢兀自颤抖,仅余眼白的双目怒睁。


蓝忘机抽出避尘,在尸身上几点顺次刺下,避尘的剑锋每次没入尸体,都引来一声凄厉的嚎叫,很快那尸体血流如注,四周的血腥味浓郁到让人无法忍受。蓝忘机俯下身,轻轻的揭下镇灵符来。


那尸体长嚎一声,迅速化为了枯骨。


从今以往,恩仇尽散。


蓝忘机看着符纸上熟悉的纹路,轻轻的叹了口气,将符纸收了起来。


他收剑欲走,脚下却一凝,竟是不知不觉被人定在了此处。蓝忘机的目光顿时冷了下来,跟踪他的人似乎一直没有放弃,有意把他引向了此处。


一阵剑气突然暴起,蓝忘机抽剑回身格挡,足下轻点,后撤几步。身体不知何时又活动自如,他来不急细想,避尘卷挟着猎猎寒风直冲那人面门而去!


那人一身黑衣,黑纱遮面,极为熟练的化去避尘的剑气,一招一式尽是堪称完美的蓝氏剑法,无论蓝忘机如何进攻,总是能被游刃有余的化解,同样,那人的攻击也不能伤到他一分一毫。


两人纠缠不休,动作竟如镜面一般如出一辙,蓝忘机无心恋战,渐渐将人向树林深处引,准备伺机脱战。那人却忽然开口道,“你不想救魏无羡吗?”


蓝忘机剑锋稍停,那人没有趁虚而入,反而收起了剑,冷声道:“你有镇灵符,为什么不试试,杀五个人,对你来说很难吗?”


“口口声声自称名门正派,哪一个没做过亏心事,凭什么死的偏偏是魏无羡?”


“你想过没有,凭什么!?”


“如果你早点和他站在一起,他会死吗?!”


“闭嘴。”蓝忘机灵气凝成一击,正直打在那人的胸口,那一下用了十成灵力,那人不躲不避,生生挨下,半步都没有后退,一声不吭。


蓝忘机缓缓地闭上了眼,心脏疯狂的跳动着,更深层的地方传来阵阵钝痛,他不由的摸了过去,那是将他燃成灰烬炽热烙印。


这些都是魏无羡留给他最后的痕迹了。


他只有这个了。


杀五个人对他来说,一点都不难。


蓝忘机从怀中拿出残破不堪的镇灵符,指尖捏了个诀,一团有蓝色的火光蹿了上来。


他没有半分犹豫,瞬间把镇灵符化为了一堆灰烬。


灼热的灰烬静静的躺在蓝忘机手中,将他白皙的皮肤烫的通红,他反而用力攥紧了手,缓缓抬起头来。黑衣人不知何时离去,他的心口一阵钻心蚀骨的疼痛,疼得他几乎喘不过气来。


反噬也好,遗憾也罢。他从未去想过自己恨不恨,悔不悔。


他是人世间的含光君,是人间正道,从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是。


逢乱,必出。


5




月光如长练,隔着夜里弥漫开的水汽,百转千回落入莲塘。


一剑劈入水中,水花四溅,蓝忘机侧身躲过,反手掷出避尘,那黑衣人的如他意料之中轻而易举的避开,一记寒光忽现。


“你不是要保护魏无羡吗!”


“把想害他的人都杀了不就好了吗!”


蓝忘机不答,手中的攻击更加迅猛,杀气四溢,步步紧逼,一跃而进入了莲塘之中。


“凭什么他们害死了你的爱人,却还能当做没事人一样出现在你的面前?”


“凭什么你就这么宽宏大量,凭什么!”


“蓝忘机!”


“蓝忘机!”


“蓝湛!”


蓝忘机猛地一回头,突然身子一沉,被人狠狠地扑了个满怀,避尘一下离手,竟齐齐没入了那黑衣人的胸口,那人回退了几步,颓然落入水中。蓝忘机不可置信的睁大了眼睛,没来得及看清,整个人也随之没入了水中。




他无数次有过这种感觉。


冰冷的水从四面八方涌来,灌入口鼻,夺去呼吸。他无法呼喊,也不想去呼喊,他知道这是无用之功,能救他的人永远也不会来。


但现在――


怀中的人拼了命似的紧紧抱住他,胸膛火热。一个丝毫不客气的吻迎了上来。魏无羡一手拉着他的衣襟向上扯,一手扣住他的脑后吻了上来。


他是飘渺无根的浮萍,在波涛汹涌的海潮之中挣扎,死死攀住那一根稻草,宁死也不敢去松开。


不是怕自己沉于海底,而是怕风浪一来,会把他深爱的人带走。


他只有这个了。


他也只想要这个了。


蓝忘机毫不犹豫的去回应他,柔软的舌划过每一寸火热,他紧紧的抱着魏无羡,努力睁开了眼,水进入他的眼睛,微不足道的疼痛远远不能阻止他。


两人一同狼狈的从水中探出头来,魏无羡攀着他的肩膀,大口的呼吸着。


月光落在他们身上。


蓝忘机没有回头,跟踪了他十年的人已经死了,他知道死者是他自己。


是为世人活了半生的含光君。


“蓝湛,怎么了?”魏无羡道,“这里根本没有人。”


蓝忘机摇了摇头,把魏无羡湿透了的头发轻轻别到耳后,“无事。”






他像想起什么似的,又轻声唤道,“魏婴。”


魏无羡笑了笑,“我在呀。”






end













































评论(59)
热度(212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错化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