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错化我

把故事留给故事,把他们留给彼此。把我留给未到来的明天。

感谢相遇,有缘再会。

【忘羡】记一个迷弟万千的茶馆娘子:爱美之心(上)

*神叨叨伪江湖p,女装注意避雷




01
“店家娘子,来添茶了!”


盛夏时节,暑气蒸人。面堂通红的脚夫敞着短褂怀,顺手搬了条凳子坐下。影子在汗津津的鞋底下缩成皱巴巴的一团,显得无精打采。人却精神,目不转睛地盯着店家娘子白嫩的胸脯肉。


要说这撒风漏雨的茶摊子还是半年多前才有的,正好赶在进城的路口上,隔着百步就是周边最大的茶庄。茶庄老板姓赵,本是咬了牙不同意的,结果让那老板娘含娇带眉地瞅了一眼,当即化成了一滩水,什么都只剩下“好好好对对对”


“就来就来。”店家娘子闻言应道。她上下打量了一番脚夫的穷酸样,从那位打扮得人模狗样的贵公子桌前微微侧首,柳眉微蹙,娇嗔道:“好哥哥,天这么热,您自便吧。”


脚夫恨恨地磨了磨牙花子,提起茶壶牛饮一口,压低了声音对同伴道:“看见这个婊 子我就来气,成天和小白脸眉来眼去,谁知道这茶摊是不是……”


他话未说完,忽然噤声,身后莫名透来丝丝寒意,冻得他全身的汗毛登时起立。一转头,鼻尖不偏不倚,正擦过冰凉的剑锋,男人顿时僵成了一根笔直的人棍。


持剑的人身材颀长,相貌出众,白衣不染一尘,倒有几分仙人风采,然年纪颇轻。面上不掩肃杀之气,与之对视,生生叫人大气不敢出一声。


此人一进门,就与这道貌岸然的酒池肉林格格不入。一时间,所有人的目光都短暂从店家娘子的细腰长腿上移开,好奇的看了过来。而来人却无动于衷,死死盯着轻纱薄衫后的妙曼女子。


脚夫摸着下巴想道:看着正人君子,还不也是个色胚。


但如果他再偏一偏头,就会发现这位正人君子眉头紧锁,目带凶光,连持剑的手都被气的颤抖不已,几乎从牙关里磨出了那个字,“魏……”


“蓝公子!”谁知店家娘子忽然眼前一亮,立刻游鱼似的从男人的手臂里滑出,欣喜地一头扑进了他的怀里,笑骂道:“这么久也不来看我,还以为……”


话音未落,祸国殃民的那张绝世容貌上忽而浮现出几分哀恸,泫然欲泣道:“我还以为你心另有所属……”


美人在怀,那位蓝公子却猛然一副被九天神雷轰得外焦里嫩的表情,脸色变了三变,额角青筋毕露,愣是没吐出半个脏字,只是咬牙切齿道:“……放手。”


“不嘛,人家不放。你走了又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上次害人家跑到姑苏去找你,蓝家那群人可讨厌了!”


此话一出,可谓是震惊四座。没想到这不显山不露水的青年居然是姑苏蓝氏的修士。姑苏蓝氏在江湖上可谓一枝独秀,风评颇佳,流言也不少,比如男修要清心断绝六欲种种……


众人被店家娘子一番话砸得晕乎乎的,没人注意到方才那位贵公子一声不吭地低头离去。


店家娘子拉着蓝公子的胳膊,细声细气道:“好哥哥,你先随我来,人家可想你呢……”


鬼使神差的,那位蓝公子居然僵硬地点了点头,用一副要吃人的架势,众目睽睽之下,就这么被半推半就的拐进了里屋,留下满堂心照不宣的茶客面面相觑。


而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柔柔弱弱的店家娘子面带桃花,轻轻掩上了门。


笑意还未散去,冰冷的剑气已如风而至,抵上如脂雪颈,只差一步便是香消玉殒,她却不躲不避,甚至没有一丝惶恐之色。


“店家娘子”敛去笑意,淡淡道:“蓝湛,听了你名号就走的赵公子,已经死了很久了。”


那张樱桃小口里发出来,赫然是如假包换的男声!




02
说话间,“店家娘子”旁若无人的做了几个古怪的伸展动作,仿佛脱胎换骨一般,露出了那副娇颜媚骨下属于男子的身体,一手在眼尾做了个抓的动作,那张娇好的容貌顿时烟消云散,俊美的青年朝人抛了个媚眼,不怀好意道:“奴家美不美啊?”


蓝忘机阴沉着脸道:“魏无羡,你身为妖族,不留在妖族修炼,反而入世蛊惑人心……”


魏无羡一挑眉,“我蛊惑人心,你的命还是我救的呢。我一没骗人二没杀人,就靠我们天生地养的本事卖卖皮囊,聊以度日罢了。怎麻烦含光君这仙门正统穿山过海地追了我大半年,我魏无羡小小狐妖,真是何德何能啊!”


蓝忘机瞥他一眼,收了剑,“你为何在此地?”


魏无羡一边在狭小逼仄的空间里翻箱倒柜地找着蒙尘许久的男子衣物,一边道:“受人之托――有个姑娘不知怎么找上我,要我给她一副好相貌,呃,她家有个快病死的大少爷,她想趁最后这点日子好好谈个恋爱……你瞪我做什么?”


魏无羡生而为狐妖,散漫放荡惯了,翻出衣物来,一顺手就把自己脱了个干净,甚以为然。蓝忘机面无表情的扭过头去,冷声道:“继续说。”


魏无羡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继续道:“那个姑娘啊,叫阿如,是前面那茶庄的下人……说什么大少爷病了,我看他生龙活虎的,看我那个眼神啊,啧啧。”


蓝忘机道:“确实是已死之人,但没有尸气。”


魏无羡道:“就是啊,我怕那阿如姑娘想不开,情郎病入膏肓都不肯爱她,别不是直接一刀把人砍死了吧,脸还是我给的,我得负责到底啊。”


蓝忘机张了张嘴,似乎想要说什么,外面却忽然传来一声巨响,在一片惊呼之中,男人的怒吼冲天,震的魏无羡略一皱眉。


“我看你他妈是不想活了!”


魏无羡与蓝忘机对视一眼,两人前后走出门来。魏无羡平日里也以本来的相貌露过脸,假托店家娘子弟弟的身份,因而并没有人过多的关注他。


只见那人五大三粗,一副忠厚模样。面前的矮桌被从中劈开,碎了一地瓷制茶碗,一片狼藉里躺着个贼眉鼠目的瘦子,正骂骂咧咧的从地上爬起来。


魏无羡吹了声口哨,笑道:“哎我说刘三,这是怎么回事,怎么还打起来了,你让我怎么和我姐交代?”


名叫刘三的是那打人的壮汉,是茶庄的下人,闻言对着魏无羡勉强一礼道:“新来的小崽子,不懂规矩,砸了店家娘子的东西,我赔。”


被打的瘦子却不依不饶,呸了满嘴的血水,讥笑道:“说她两句怎么了?阿如那丫头,长那么一张狐狸精的脸,不去勾引男人还能干什么,早知道不是什么好东西!”


在场的狐狸精魏无羡顿觉牙疼,不过还是问道:“阿如姑娘怎么了?”


刘三沉默片刻,缓缓道:“失踪了。”


魏无羡心下一惊,面上不动声色,继续问道:“什么时候的事?”


刘三道:“半月前。”他叹了口气,胡乱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神色郁郁,“不说了,老爷要等急了。顺便告诉你姐姐一声,我们家老爷请她到府上小住几日,帮忙鉴茶。”


魏无羡笑着应下,送走了这几人,抬手一指,对蓝忘机道:“坐。”


蓝忘机置若罔闻,从他手中拿过扫把,一身仙风道骨的收拾起满地碎片来。魏无羡一愣,随即心安理得的搬了凳子,一屁股坐下了。


蓝忘机道:“半月前你为阿如姑娘换了脸,所以旁人以为她失踪了?”


魏无羡摇了摇头,面色有些凝重,“茶庄人不多,不可能凭空多出来一个陌生人。阿如是和另外一个下人一同来的,说是她的姐妹……不行,我有种不太好的预感,明天我得去茶庄看看。”


蓝忘机道:“我陪你。”


魏无羡瞟他一眼,“你去做什么……啊,你放心,我是有责任感的妖,不把事情解决,我是不会逃跑的。”


蓝忘机抿了一下唇,忽而将手搭在了魏无羡的眉间。他的手很凉,像他那把绝世名剑一样,不带丁点人气,冻得魏无羡一哆嗦。


蓝忘机轻声道:“魏婴,你是不是快撑不住了?”




03
“我在阿如身上留下了一点印记,你看这地方没一点妖气,也许不是带着阿如脸的那人失踪了,而是真正的阿如失踪了。”


魏无羡用只能他们二人听到的声音小声解释。茶庄邀请的是店家娘子,魏无羡在蓝忘机看杀父仇人一般的目光底下换回了那副风骚的打扮,心里还忍不住窃笑,只觉得天下没有比逗弄这小家伙更好玩的事了。


他故意抱着蓝忘机的一条胳臂,柔软丰腴的胸脯贴得极近,笑眯眯地看着蓝忘机通红的耳尖,气吐如兰道:“哎呀蓝公子,这就害羞了?”


蓝忘机面无表情道:“为何一定要这副打扮?”


魏无羡笑道:“有些事情女子做起来比男子要方便太多了,比方说带一个陌生男子混进茶庄。”


蓝忘机看他一眼,“怎么?”


魏无羡面不改色心不跳,“我说你是我夫婿。”


蓝忘机:“……”


魏无羡见他面色顿时苍白如纸,一时憋不住脸上的得意之色,牵起蓝忘机的手背拍了拍,“别怕,等我找到阿如姑娘问问那少爷的事,只要不是她杀的,你就去官府休了我。”


蓝忘机沉默片刻,生硬的转移话题,“你打算怎么办?”


魏无羡道:“先去探探那死了没埋的赵公子,看样子像具活尸,看着也有些日子了,炼制他的人总会留下些标记……我倒是好奇,放个活尸在这茶庄里干嘛?”


蓝忘机微不可察地皱了皱眉。


赵庄主安排的相当妥帖,客房在庄子的西北角,背依林木假山,隔着不远便是那古怪少爷的卧房。这倒是意外之喜,魏无羡打发走了下人,又客套地上门去挨个拜会完,正巧日暮倾颓,华灯初上。


是个适合偷鸡摸狗的好时候。


魏无羡换了一身下人打扮,伸手在两人眼尾一抓,顿时换上了两张再平庸不过的面孔,只见他娴熟的把一种白色的粉末倒入茶水中,一抬头,对上蓝忘机审视的目光,干笑了一下,“人在江湖走,歪门邪道也要会一点,这是专门放倒活尸的,放心,死不了……反正他已经死过一回了。”


他把奉茶的任务交给蓝忘机,自己则轻轻一跃,翻上屋顶。口中念念有词,忽然手中白光一闪,周遭的空气竟像水面一样,荡起了层层涟漪,他面前的瓦片变得越来越透明,可以看清屋内人的一举一动。


蓝忘机自下而上看了他一样,轻声道:“法力不济,不要轻举妄动,免遭反噬。”


魏无羡没说话,浑身却透漏着一句“我不听我不听你扯淡”。


蓝忘机叹了口气,轻叩门扉,“公子,庄主让我给您送茶。”


门“吱呀”一声打开了,赵公子脸上带着一股说不出的灰败,眉间戾气很重,他一言不发地打量了蓝忘机半天,才微微侧身,傲慢的抬了抬下巴,“放那儿吧。”


魏无羡一愣,他动作虽不多,却十分自然,没有半分活尸的僵硬。蓝忘机动作利索,面无表情的放下下了药的茶,正欲离去,赵公子却忽然开口道:“慢着。”


蓝忘机停下脚步,“公子有何吩咐?”


赵公子踱步而来,忽而一改死人脸,如沐春风地轻轻一笑,语气却冰冷,“我从不喝茶,我爹是知道的。”


魏无羡呼吸一窒,暗道不好,可鬼知道茶庄少爷从不喝茶?这叫什么事啊!


他暗中蓄起一股力,准备直接把人打晕,也省了麻烦。谁料那赵公子却忽然一把将蓝忘机搂在了怀里,一手端起茶杯,好不风流地笑道:“但既然是美人相送,就算是毒酒,在下也心甘情愿啊。”


说着便真的一口饮下。


不谈蓝忘机作何感想,反正魏无羡只觉得气血倒流,一口血差点喷出来。


这这这赵公子脑子坏了吧?听说过色令智昏,可他给蓝忘机换的这张脸,任谁看了也绝对不会和美沾上一个边,更何况还是个大老爷们!


蓝忘机大概也是同感,浑身僵硬,手背上的青筋鼓起,看上去恨不得把人摁在地上一剑劈了。


魏无羡定了定心神,看着两人抱在一起的身影,在心中默数了三个数,那一脸晦气的赵公子才悄无声息的爬到了地上。


魏无羡赶紧从屋顶上一跃而下,一脚踹开房门,故作惊恐的抱住蓝忘机,“蓝公子,你没事吧,这小白脸没对你动手动脚吧?”


蓝忘机简直不想理他,直接去寻找赵公子身上的标记。


魏无羡活动了一下手腕,“别找了,这玩意不是活尸,太灵活了。”看了一眼打翻的茶水,又面色复杂的补充道:“真该给他毒酒的。”


蓝忘机忽而道:“看这个。”魏无羡一俯身,便被扑面而来的香气熏了个七荤八素,连忙倒退几步,眯眼问道:“这是什么?”


蓝忘机手中捏着一个小小的香囊,是市面上最普通的那种,他反复看了几遍,对魏无羡摇了摇头,问道:“赵公子成亲了吗?”


魏无羡一边捂着鼻子,一边靠过来,“怎么可能,你看他这个风流劲儿,亏得阿如姑娘喜欢他……我怎么没看出来这是个将死之人呢?”


蓝忘机将香囊收到自己怀里,很是贴心的把赵公子摆得体面些。给了魏无羡一个眼神,后者知趣的跟着他走了出去。


门一开,蓝忘机却站定不动了。


魏无羡险些撞到他身上,心中狐疑,越过蓝忘机一看,只觉得浑身的血液都在那一瞬间冰冷了。




离他们不远的地方,凭空出现了一个女人。


她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满是污垢。长发纠缠,挡住了脸,赤裸的手脚满是鲜血,就那么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也不知站了多久。


魏无羡完全没有感知到她的存在,不免心中一惊,但随即便镇静下来。他对蓝忘机轻声道:“你别动,我去看看,别让她乱跑伤了人。”


蓝忘机欲言又止地看了他一眼,魏无羡笑道:“没事,我和她也算是亲戚了。”


两三步之间,魏无羡已然露出自己的狐尾,那女人忽然感知到了什么,一下子抬起头来!


饶是蓝忘机与这类邪物打交道多年,猛地对上那张脸,仍不免头皮发麻:那女人的脸上没有一块完整的皮肤,像是被酸水浸过,再被猛兽撕咬,血早就干了,暗红的血斑爬满了半个头颅,猩红的坑洼之间,隐隐有活物蠕动……


魏无羡的脚步没有任何停顿,他伸出手去,似乎想要触碰女人那张惨不忍睹的脸,却忽然一顿,身后的狐尾瞬间消失了。


在那一瞬间,魏无羡只觉得耳畔一阵劲风,带着浓郁的腥气冲来,下意识的矮身躲过,就地一滚,被赶来的蓝忘机一把拉入了怀里。


脸颊溅上的血液依旧滚烫,魏无羡猛一回头。昏迷的赵公子不知何时醒来,手握一把尖刀,竟然生生将那女人捅了个对穿!


一声凄厉的呼喊撕破长夜:“阿如――!”






tbc

评论(19)
热度(6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错化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