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错化我

把故事留给故事,把他们留给彼此。把我留给未到来的明天。

感谢相遇,有缘再会。

【忘羡】含光君与小狐狸

cp忘羡
*无脑流摸鱼!


01
在含光君自己也是个走路都不利索的小点点的时候,捡到了一只小狐狸。

小狐狸比含光君还要小,两侧的肋骨都突出来,老鼠似的细尾巴拖在身后,一身火红的毛稀稀拉拉的,东拼西凑才勉强像个狐狸样,却不怕人,一双乌黑的眼睛好像在笑,一眨不眨地盯着小孩儿看。

含光君第一次见狐狸――书上的不算,一时间有点懵。

于是带着些许迷茫,奶声奶气道:“福狸?”


02
小狐狸被含光君抱回了云深不知处。

归途中,姑苏罕见地落了雪,小狐狸第一次见到雪,却不怎么开心。白色的小雪花安安静静地趴在他乌黑的鼻尖上,冻得小狐狸赶紧缩回了头,在含光君怀里窝成了一个单薄的毛球。

含光君走得不快,稳当得不像这个年纪的孩子。他用雪白的外袍严严实实的裹紧了怀里的小狐狸。一暖和,小狐狸就犯起困来,他迷迷糊糊的想:雪是白的,这个人也是白的。

可是他比雪暖和多了。


03
含光君每天的日子很无聊。

起床,练剑,习字,读书,睡觉。

一板一眼,日复一日,好像他那张稚气的小脸,永远没有变化。那双宝石一样的眼睛,唯有落在小狐狸身上的时候,才会咻得闪过一丝波澜。

那转瞬即逝的的美丽是小狐狸一只狐的秘密,每当含光君看着他的时候,小狐狸总是骄傲的挺起胸脯,觉得自己大概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狐狸。

可含光君并不是总陪着他的,他好像总有忙不完的事情。含光君练剑的时候,小狐狸就爬在树上看,趁他不注意的时候,就猛地从树上跳下来,跳进他熟悉的怀抱里。

“反正含光君一定能接住我的。”小狐狸这么想。

练字的时候呢,可就有点麻烦。任凭小狐狸怎么闹腾,打滚啦,咬东西啦,到处乱跑啦,含光君都好像看不见他似的。

折腾的累了,小狐狸肚皮朝天,忿忿地想道:“再也不理他了。”

然而下一秒小狐狸就反悔了。谷雨时节,春意正浓,一枝叫不上名字的小白花小心翼翼地探进了含光君的窗子,还没等松一口气,就被小狐狸银亮的小尖牙吓得花容失色。

小狐狸用爪子把花推到含光君面前,说了他这辈子第一句人话。

“你笑一笑呀。”

“啪”一声,是含光君吓得把笔掉到桌子下面去了。


04
寒来暑往,四季更迭。

含光君不再是拿起剑都要砸脚的小不点,他变成了一个很厉害的大不点,虽然还是过着苦行僧一样的日子,可是有了小狐狸,什么日子都成了一种享受。

小狐狸也变成了大狐狸,他有了一条火红的大尾巴,毛绒绒的,能把自己裹成一个圆球的那种。含光君的外袍也塞不开他了,他只好趴在含光君的肩膀上,假装自己是上好的围脖。

就是红的太违和。

这一年,含光君开始给和他当年一样的小不点讲课,小狐狸卧在他的膝头,百无聊赖的叼着他的衣带扯来扯去。

扯的狠了,含光君就悄悄伸下一只手去,陷进小狐狸厚厚的毛里,一下又一下摸来摸去。

面上还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小狐狸一爪子摁住他的手,嗷呜一口就舔了一手口水。

小狐狸得意洋洋的看着含光君的手僵了一下。

然后面无表情的在他干干净净的毛上蹭了蹭。


05
“我想离开一段时间了。”

小狐狸甩了甩尾巴,难得严肃道。

含光君问:“为何?”

小狐狸道:“想这么做了吧。”

倒也不是。小狐狸在心里想。


想要保护,喜欢的人。


06
起床,练剑,习字,读书,睡觉。

以及夜猎。

有的时候,外出夜猎一躺要走好远好远,他一个人风尘仆仆的去,一个人孤孤单单的来。在路上的时候,他会想起怀里软绵绵的小家伙,便忽然觉得从前习惯的孤独,居然这么令人难以接受。

一个人练剑,一个人习字,一个人。

含光君和他的兄长在一起的时候,偶尔会谈起小狐狸来。男人微微笑着,好像回想起了很久很久之前的故事。

“那只小狐狸,现在也是老了吧?”

“有灵性的动物,都不希望身边的人伤心啊。”

“或者说――如果,他回不来了呢?”

含光君默不作声的盯着冒着丝丝热气的茶水,头顶上,一棵巨大的花树悠悠落下一片洁白如雪的花瓣来,推开尘世万千。

他的心也澄明如镜。

“会回来的。”

一定会的,因为那是我的狐狸。


07
第一年,含光君铲除了一只很厉害的水鬼,小狐狸没有回来。

第二年,含光君打败了一只很厉害的猛兽,小狐狸没有回来。

第三年,……

……

第十三年,含光君逢乱必出,小狐狸依旧没有回来。


08
大家都以为含光君已经忘了那只小狐狸了,毕竟这么多年,他们也早就忘干净了。

他变得很厉害,比从前厉害多了,可话还是很少,冷冰冰的样子,吓得那些仙子只敢偷偷摸摸的看他,谁也不敢再近一步。

可听说含光君以前也会笑的,对着一只火红的小狐狸时候。

那小狐狸呢?有人问。

不知道啊,早死了吧。

含光君一声不吭的离开了。


09
这一次含光君走的很远,远到他也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

恰好下了雪,天光乍破,天地一色。不远处的小村子炊烟斜上,云烟雾绕,恍若仙境。

沿着这一条小土路,两旁稀稀疏疏有了摊贩,面前堆得红红火火,是快要入年关的喜庆与希望。

含光君不由自主的放慢了脚步,像从前一样,走得很稳,像是护着什么天大的珍宝一样。

“你看这两个字念什么?”

“hu……li……”

“说错了,糖不能给你了。”

“你耍赖,我明明说对了!”

含光君停下脚步。一个青年背对着他,拿着一根小木棍把一个七八岁的孩子逗得眼泪汪汪,像一只大狐狸似的,狡猾的在无人的角落得意晃尾巴。

于是含光君心里忽然破土而出了一种奇异的想法,他是认得这个人的,于是便情不自禁的朝他们走去。

那孩子红着眼睛,不依不饶的要糖,一抬头看见蓝忘机,觉得他像是个讲道理的,于是迈着小短腿扑过来,奶声奶气道:“哥哥你来看,这两个字念什么呀?”

含光君一手扶住小奶娃,宝石一样眼睛却一直盯着那青年,他转过头,似乎一点也不惊讶,露出尖尖的小虎牙很开心的笑了笑,似乎有些前言不搭后语的说,“当人麻烦死了,这么多年才长得比较闭月羞花。”

含光君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仿佛看过了十三年的时光,沧海桑田,物是人非,兴衰荣辱转瞬成空,一切都微不足道,在此时此刻,天地之间,唯二人足矣。

他故作凶狠的掐着腰,眨了眨眼,笑道:“是‘狐狸’还是‘福狸’呀?”

“是狐狸!”

“明明是福狸!”

含光君面色复杂的看了一眼满脸期待的小娃娃。


“嗯,是福狸。”

end













评论(67)
热度(175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错化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