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错化我

把故事留给故事,把他们留给彼此。把我留给未到来的明天。

感谢相遇,有缘再会。

【忘羡】外头刮台风呢你们在干嘛?!

cp忘羡
*极限摸鱼狂草,我随便写你们也随便看,别太当真!

1
魏无羡活了二十多年,头一回遇上台风。

手机上各种app发来的亲切预警此起彼伏的响个不停,魏无羡抬眼看了看窗外的晴空万里,内心对台风兄没有一丝敬畏,甚至还有点兴奋。

“蓝湛我跟你说,这么多年了,我从来没见过台风哈哈哈哈!会不会下雨啊,今年真的见鬼热的我快化了!正好咱们可以去拍雨景……”

蓝忘机是个地地道道的南方人,“没见过台风?”

魏无羡兴奋道:“没有啊这东西哪轮得着我们北方人!”

蓝忘机“嗯”了一声,思忖片刻,放下手机拿起沙发上的薄外套,对魏无羡道:“我出去一下。”

魏无羡应了一声,头也不抬地挥挥手。

十几分钟后,他对着门外提着三四个大号塑料袋的蓝忘机,眉尖一挑,“这是干嘛?超市打折?逃难?”

忽而面露惶恐,双手捂胸,“你要囚禁我?!”

蓝忘机面不改色进屋,似乎为了印证魏无羡的胡思乱想,顺手锁上了门,一双浅色的眸子一眨不眨地盯着魏无羡。

魏无羡:“?”

蓝忘机把塑料袋放到桌子上,淡声道:“这几天能不出门,就别出门了。”

魏无羡:“???”

2
“江澄说雨太大,他回不去了,一会带着金凌来咱这住一晚。”

魏无羡心满意足的抹了抹嘴,手里还捏着一条四分五裂的螃蟹腿,把对面优雅扒着螃蟹的一点秀色下了饭,“这个点估计还没吃饭,你再给他们做吧,等会我开车去接他。”

蓝忘机道:“我去接。”

魏无羡道:“那你叫我做饭?改明儿江澄去阿姐那儿参我一本虐待儿童怎么办?”

蓝忘机回顾了一下魏无羡的口味,深以为然道:“的确不行。那便一起去接。”

魏无羡自动默认为蓝忘机黏人黏的很,非要和他待在一起又不好意思明着讲,乐呵呵的同意了。

蓝忘机道:“拖鞋。”

魏无羡不解,“我要开车,要不你来?”

蓝忘机道:“走着去。”

“为何?”魏无羡说完,顺着蓝忘机略显严肃的目光看了眼窗外瓢泼大雨,看似恍然大悟,“也是,这天开车也不安全。”

然后魏无羡去拿伞的手又被半道拦下了!

蓝忘机道:“别打伞。”

魏无羡还没说话,一件皱皱巴巴的雨披已经把他整个人裹了个严实,红红火火的,看着喜庆,也不知是从哪个犄角旮旯里扒拉出来的老古董。

魏无羡嘴角一抽,抬了抬袖子,“就这个?”

蓝忘机点头,“走吧。”

不知为何,明明还是那张波澜不惊的脸,魏无羡却硬生生读出来的一点视死如归的味道。

3
魏无羡张了张嘴。

蓝忘机眯眼,贴在他耳边,“什么?”

魏无羡深吸一口气,盯顶着呼啦啦拍在脸上的头发嘶吼道:“卧!!槽!!”

蓝忘机破天荒的没对他的粗口有什么反应,只是把人抓的更紧了一点。

若说平时,两人自然不敢在大街上明目张胆的搂搂抱抱,但是狂风暴雨中,路上的行人屈指可数,个个忙着抱头鼠窜,企图挽救一下仅剩的智商。

至于那件奇丑无比的喜庆雨披,魏无羡暂时没空管它。

江澄给的位置在公交车站,越往那边走魏无羡越觉得不对劲。积水在脚面上徘徊的时候他还感谢了蓝忘机的先见之明。再走两步,水便漫上了小腿,等到他终于看见风中凌乱的江澄的时候,水已经没过了他的膝盖,宛若置身大海,一个浪头,冲得他东倒西歪。

江澄碎发糊了满脸,他甩了甩头,铁青着一张脸一手拎着金凌淌水朝两人走来,原本蓝忘机还多准备了几件雨披,他看了一眼已经湿的不能再湿的两人,欲言又止。

江澄深吸了一口气,还是没绷住。

“卧槽!”

一行四人跨越万水,灰头土脸,面若癫狂的进了门。其间,若不是魏无羡江澄轮流提着金凌,作为现场唯一一个体重不过百的青少年,一路要被吹飞八回。

魏无羡轰了金凌先去洗澡,蓝忘机换了衣服便直接去做饭。魏无羡一边擦着头发,一边看着几乎没怎么被淋湿的蓝忘机,不禁有些郁闷,“你是神仙吗?这是怎么做到的?!”

蓝忘机淡声道:“习惯了。”

魏无羡好奇道:“你第一次见台风也这么淡定?我不信!”

蓝忘机道:“第一次的确不是,比你还要不济些。”

魏无羡连连催促,“讲来讲来!”

蓝忘机手下切着菜不停,“我家那边基本没有遇上过台风,等我大学又向南,那边基本每年都有。”

“大一的时候留校做实验,晚上回公寓正赶上,一路觉得风挺大,走不太动,也没拿伞,路上的人都在看我,还觉得挺奇怪的。”

蓝忘机说到这儿,忽然诡异地沉默了片刻,热腾腾的水汽蒸得他脸颊微红。

“……后来回了宿舍发现,衣服被吹起来卷到了胸口,风太大吹得没感觉了,一路都没发现。”

“所以你袒胸露乳,在街上走了半天。”

蓝忘机轻声咳嗽一声,捏了捏眉心。

5
魏无羡刚从浴室里钻出来,前脚刚迈出去,眼前便一片漆黑。

金凌道:“怎么了?”

蓝忘机道:“停电了。”

小场面,不慌。

桌上幽幽燃起一只蜡烛,金凌被魏无羡忽悠着去睡了觉,江澄坐了会儿,觉得气氛实在尴尬,也找了个理由回了屋。

剩下魏无羡与蓝忘机单方面含情脉脉地对视。

桌子底下,魏无羡脚踩上蓝忘机的膝盖,一手支着下巴笑眯眯喊他,“蓝湛!”

声音不大,却像猫爪儿似的撩人。

洗澡了浑身清爽,跟着江澄和金凌又蹭了一顿夜宵,酒足饭饱,思……那啥。

偏偏蓝忘机不动如山,“还有人在。”

魏无羡收了腿,直接爬上了桌,半跪着探身出去捏蓝忘机下巴,“外面风这么大,没事的,再说我很乖的,你不说我绝对不乱叫……唔。”

喋喋不休的一张嘴被捂住,魏无羡眨了眨眼,轻轻舔了一下蓝忘机的掌心。

似乎是为了证明风真的很大,旁边的窗户“砰砰”响了两声。

蓝忘机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浓墨一团的窗外,这一分神,手腕忽然被人扣住,脸颊立刻遭了殃。

魏无羡吻的十分有耐心,从脸颊到鼻梁,指尖若有若无划过微凉的双唇,两人额头相抵,呼吸相融间,只闻一声――

“哐当!”

魏无羡措手不及,被吓了一跳。他本就跪得不稳,这一下更是差点从桌子上摔下去,蓝忘机顺手一捞,就把他上半身带入了怀里。魏无羡头靠着蓝忘机,躺在桌子上,惊魂未定,“什么玩意?”

蓝忘机道:“像是玻璃碎了,无事,继续?”

魏无羡连忙推开他,“等等等等,玻璃碎了不是小事,要慌的。我去看看一下,别……”

门轻轻一响,魏无羡瞬间安静了。

江澄眯着眼,似乎还在评估眼前这两人又在玩什么新花样。

金凌睡眼朦胧的冒出头来,还没睁开眼,就被江澄一手暴力地塞了回去,“睡你的觉去。”

魏无羡沉默了片刻,看了看八风不动的蓝忘机,又看了看面色铁青的江澄,最后对江澄抛了个媚眼,掐着嗓子道:“小哥哥,一起呀。”

江澄额角的青筋欢快地蹦了蹦。

“我。操。”

end




评论(113)
热度(9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错化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