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错化我

把故事留给故事,把他们留给彼此。把我留给未到来的明天。

感谢相遇,有缘再会。

【忘羡】不是好人

【忘羡】不是好人

“坏蛋!”

魏无羡扭着黑袍一角,怯怯抬起一双眸子来。那张素净的脸上满是委屈,却偏偏藏了几分恶劣的笑意。一声捏着嗓子的娇声斥责听得众人一阵恶寒。

“叫你说详细点,没叫你表演!”蓝启仁面色越发难看起来,魏无羡眨了眨眼道:“可是我都说过了啊,希希妹妹就是那样的,我说要借灶台她不肯,我说要帮她她又骂我,好不讲道理。唉,你们蓝氏的女修怎么这般……”

“够了!”蓝启仁一声暴喝,魏无羡一哆嗦,赶紧收住了嘴,站得笔直,一副害怕极了的模样,连声道:“我错了我错了。”

如果那双眼里的笑意不是那么明显的话,是挺诚恳的。眼看着蓝启仁脸色又黑了一圈,一众弟子在心里默默感叹:不愧是能拐走含光君的人啊,够作!

临近年关,不管是寻常百姓还是各路仙家,总归还是要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吃顿团圆饭的。姑苏蓝氏的伙食交由一帮低阶女修负责,没想到竟被魏无羡抓了空子钻进来,不知搞了什么鬼,差点烧了半间房。蓝启仁怒气冲冲的提剑来抓人,还没进门,就看见魏无羡跟一名哭的梨花带雨的女修拉拉扯扯,火气“腾”一下就上来了。

魏无羡好生委屈,心道:小姑娘忒不经吓,不就火大了点吗,居然直接给吓哭了,越劝还越凶,我能怎么办啊我也很绝望啊。面上又笑嘻嘻的对蓝启仁道:“叔父怎么不说话?不喜欢我道歉吗?唉其实吧,是我对希希姑娘无礼了,叔父您大人有大量,有什么都怪我,就别难为小姑娘了。”

闻言,蓝启仁冷哼一声道:“你也知道。”他转头对旁边的几个弟子道:“把这家伙带走,送去关禁闭,等晚宴结束了再放他出来!”

“诶诶,别啊别啊!我真不是故意的!”魏无羡一愣,那几个本家的弟子都与他相熟,无奈此时此刻也是心有余力不足,只得轻轻扯了扯他的袖子,小声道:“魏公子,先跟我们来吧。”

蓝启仁又对另一弟子道:“把蓝忘机叫过来!”

魏无羡的心“唰”一下就凉了。





姑苏蓝氏的禁闭室是用来惩罚心浮气躁的弟子的,魏无羡推门进去,屋子不大,却格外的空旷,除了一张矮桌便无旁物。唯一的窗户被锁仙网罩了个严实,远处或明或暗的灯火斜斜落下。

未免太惨淡了些。

魏无羡转头对那名带路的弟子道:“你回去帮我告诉含光君,说我突然想回云梦……”

他原本低垂着头,话没说完,头顶上突然多出一片阴影。魏无羡心脏狂跳,一抬头,不偏不倚正对上蓝忘机浅色的眸子。

蓝忘机挑眉,“回云梦?”

魏无羡:“不敢,不敢……”

蓝忘机又嘱咐了那名弟子几句,那孩子面色古怪,大概是憋笑憋的很辛苦,待蓝忘机交代完,他便走了出去。

门外的锁“咔哒”一响,魏无羡彻底焉了,没骨头似的一下子扑到蓝忘机的身上。

“蓝湛,好蓝湛,我保证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蓝忘机道:“我知道。”

魏无羡道:“我知道我又给你丢人了,如果师叔要骂你,你一定带上我,反正我也被骂了这么多回了不差这一次。”

蓝忘机:“恩。”

魏无羡:“还有那个希希姑娘,你也告诉师叔不要为难她,我是情急之下才去拉她手的,谁知道你们连碰一下手都不让!”

“……”蓝忘机道,“手?”

魏无羡立刻松开蓝忘机,正色道:“不是师叔把你叫来的?”

蓝忘机摇头,“思追看见你被带过来了,跑去告诉的我。”

魏无羡一哆嗦。

若是在从前,别说是禁闭室,把他关到哪儿他都能跑出来。只是今时不同往日,他不怕别人说三道四,可是蓝忘机不一样啊。魏无羡不禁恨恨想道:莫不是从前脸丢的太多,现在只能丢蓝湛的脸了?

蓝忘机见他面色一变,道:“怎么?”

魏无羡叹了口气道:“我差点把你们的伙房烧了。”

蓝忘机道:“差点?”

魏无羡道:“……烧了。”

蓝忘机不说话,静静地看着他,等着他解释。魏无羡偏偏避重就轻,又贴到了他的身上道:“堂堂含光君也被关禁闭啊,怎么办,现在我们同病相怜了。如此良辰美景还要饿着肚子。你看,不如我们干点别的?”

蓝忘机垂眼,似乎并没有听见他的话。魏无羡一把环住他,贴在他的耳边轻声笑道:“含光君想什么?”

“出去。”蓝忘机突然道。魏无羡一愣,还没开口说什么,身子一轻,竟被人横打抱起,一顺手便环住了蓝忘机的脖子,忙道:“停停停,你要干嘛?蓝湛你冷静!”

方才魏无羡进来的时候,佩剑已经交给了那个弟子,蓝忘机却没有。他抱着魏无羡,避尘剑出鞘,斩断了窗上的锁仙网。

魏无羡看着那尺寸见宽的窗户,哀嚎道:“蓝湛你以为你是兔子吗?这怎么出去啊!锁仙网这么贵就是你自家东西也不能这么折腾啊!”

蓝忘机只是看了他一眼,避尘仍未归位。反而光芒更盛,斗转之间,铮然劈向了墙壁!

一阵烟尘激荡,魏无羡看着外面欲消未消的积雪,索性自暴自弃的把头往蓝忘机肩头上一靠,道:“得,这下含光君也在劫难逃了。”

蓝忘机道:“无妨。”




既然出来了,魏无羡也不会再傻乎乎在跑去蹭饭,索性拉着蓝忘机跑了出去。他的手很暖,魏无羡心里偷偷乐,转头喊道:“蓝湛!”

蓝忘机道:“恩。”

魏无羡笑道:“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去伙房?”

蓝忘机道:“那你为什么去?”

魏无羡冲他眨了眨眼,却并不回答了,两条胳膊又攀到蓝忘机的身上,好像整个人挂在上面似的。“你们家里人骂人吗?唉你们家四千条家规,肯定有这一条。”

蓝忘机道:“有。”

“我跟你说,那个女修可有意思了。我跟她说希希妹妹,你看我就是想借个灶台,可怜可怜我吧。她就说我不知检点。我怕她被烫着去拉她,她还不谢我,说我‘不是个好人’,哈哈哈,我这辈子还没听人家说我是个好人呢!”

蓝忘机只是静静地听着,脸上没有一丝波澜。可魏无羡就是觉得,他那双皎皎如月的眸子里,应当是星辰璀璨的,映照着姑苏莹莹的薄雪,一垂眸便垂落了人间千般种光芒。

魏无羡又笑道:“蓝湛哥哥饿不饿呀?今晚上可连小摊都没有,只能跟着我讨饭啦。”

蓝忘机应了一声。魏无羡一乐,拉着他就朝不远处的小镇跑去。





彩旗镇早就张灯结彩,一派喜气洋洋,家家户户挑了艳红的灯笼在檐上,朦朦胧胧照着所有人脸上暖暖的红光。孩子穿街走巷的嘻笑打闹,见两个仙风道骨的修士走来,都扒着各家的大门,好奇得探着小脑袋张望。

魏无羡背着手笑眯眯的凑上去,一个孩子立刻就缩了回去,“砰”得一声关上了大门。魏无羡也不恼,抬手叩了几下门,那孩子又怯怯的把门裂开了一条缝。

魏无羡道:“小家伙,哥哥很吓人吗?怎么转头就跑,恩?”

孩子道:“你是好人吗?”

魏无羡笑嘻嘻地办了个鬼脸,指指自己的鼻尖道:“我不是好人,我是大坏蛋。”

孩子也“咯咯”笑起来,魏无羡摸了摸他的头道:“你叫什么名字呀?”

孩子道:“景景。”

魏无羡道:“那景景可不可以问问阿爹阿娘,愿不愿意给坏蛋哥哥一顿饭吃呀?”他悄悄指了指身后的蓝忘机,低声耳语道:“还有后面这个好看的好人哥哥。”

孩子转身进了屋内,不多时,一个年轻的妇人探身出来,一见到蓝忘机,眼中忽然一亮道:“是,是含光君吗?”

蓝忘机上前来,对着妇人点了点头。魏无羡刚想问蓝忘机他们是不是认识,转念一想,含光君逢乱必出,这附近的村子怕是无人不识。不禁有些懊悔,早知道让蓝湛上了!

夫人连忙唤来自己的丈夫,两人忙活半天,说什么也不让蓝忘机和魏无羡插手帮忙,还要腾出一间屋子来留宿二人。魏无羡推辞了半天才罢休。

魏无羡把矮桌搬到檐下,一桌饭餐热气腾腾而上。名叫景景的孩子闲不下来,不知何时又跑了出去。大门正开着,街上流转不息的灯火落入院中来。

魏无羡吃饱喝足,就躺在蓝忘机的身上,手里仍不安分的拿着根筷子不成曲调的敲打。蓝忘机看了一会儿,并未出言阻止。

“在云深不知处待久了,果然什么都是好吃的。”魏无羡感叹道。

蓝忘机沉默了一会儿,突然道:“要不要走?”

魏无羡爬起身来,扔下手中的筷子道:“去哪?”

蓝忘机道:“你想去的地方。”

魏无羡眯起眼睛来一笑,伸手就去揉蓝忘机的脸。蓝忘机抬眼看了他一眼道:“别乱动。”却还是乖乖任他蹂躏了。

魏无羡笑道:“我想去的地方啊,就是这里。虽然规矩又臭又长,饭也难吃的要命,可我就是不想走,冬天不冷夏天不热的,多好啊。”




而且啊,这是你长大的地方。那些我错过的时间,我想一点一点补回来。

魏无羡没有说,收回了折腾蓝忘机的手。半晌又故作惆怅起来,“怎么办啊,坏人夷陵老祖跑了也就算了,还拐了个含光君,劈了一面墙烧了半间房,唉不干了不干了,蓝二哥哥救救我?”

蓝忘机道:“为什么?”

“啊?”魏无羡道,“你说为什么去伙房?”

“恩。”

“我本来想那个……恩……试试能不能做出师姐做过的莲藕排骨,我跟你说那个可好喝了,你肯定没尝过,早知道就应该把你绑回云梦,你看现在来不来得及?”

魏无羡没等到蓝忘机的回答,天边已经炸开了层层的烟花,目光追随而去。满城烟花霎时照亮了半天夜空。长河晓月,绚烂多彩的烟火此起彼伏,好像万千星辰熠熠生辉,却有人间浓浓的烟火气息,平安喜乐。




这人间,应如此。

魏无羡赶紧转头去看身边的蓝忘机,却正好与他对视。蓝忘机看着他,鸦羽一般的长睫微微翕动。一时魏无羡脑海中浮现出来的,反而是戏文书剧里什么眼底星河,眉间霜雪,不禁抿唇失笑,凑上去在蓝忘机的唇上轻轻一吻。




哪有什么风花雪月,爱恨情仇,不过是天地缓缓,一念平安。





“魏婴……”

“怎么?”

“……”蓝忘机的手忽然覆上他的双眼,低声道:“你不是个好人。”

“我当然不是。”魏无羡一把握住他的手,拉至唇边又狠狠的亲了一口,笑意盈盈的看着他道:“我是最大的大坏蛋,得天底下最好的人看着我一辈子才行。”蓝忘机一愣,笑着将最后那句话收了回去。





不是好人,却偏偏是我的人。

end

评论(43)
热度(209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错化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