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错化我

把故事留给故事,把他们留给彼此。把我留给未到来的明天。

感谢相遇,有缘再会。

【忘羡】夷陵老祖的暗恋循环


*原著向,捏造有,流水账(我就是想看暗恋buff的老祖羡!
*预警:重修版还没刷完,时间线大概有bug!

cp忘羡


1


“夷陵老祖您丰神俊朗天下无敌千秋万代!我什么坏事都没做过,第一次来人界就遇见老祖您啦,求求您放过我吧――”


“停停停,别说这些没用的。”这段话魏无羡在过去半个时辰里,翻来覆去的至少听了二十遍。近两人高的食梦貘梨花带雨哭哭啼啼的哀嚎,紧紧抱着一棵百年老榕树,死活不肯变成人形,生怕夷陵老祖直接把他扛回传闻中有去无回的乱葬岗去。


此地是夷陵,仲夏上夜,月光澄明如练。魏无羡恰巧得空,又恰巧闲逛至附近的镇子,所以才恰巧抓住了这只与“可爱”沾不上一点边的食梦貘。


貘族是上古神兽,性情温顺,以噩梦为食,可遇不可求。此物并非鬼物,魏无羡也是头回见到。这只虽然个头不小,修为却浅的很,只是嗓门大了点。魏无羡背着手,从头到尾又打量了他一遍,“哭够了,闹够了?累不累?来,跟我回去。”


食梦貘听了这话,一双绿豆小眼又立刻泪汪汪,“不,我不去!那乱葬岗就没有活人能出来,我会饿死的!老祖您名震三界,为何偏偏要为难我一个小……”


魏无羡打断他,“谁说没有活人的?”


貘一下子收住眼泪了。


魏无羡哭笑不得,指着自己的鼻尖问道:“我不是人吗?温家人不是人吗?这话都是谁编的。”


接着他又想起所谓人人喊打的“温狗”和夷陵老祖,眉尖一挑,说乱葬岗上没活人,倒也合情合理。


貘犹豫道:“那您抓我干什么?”


魏无羡道:“看孩子啊。”


貘猛地抖了一下,似乎想到什么十分可怕的事情,“嗷呜”一声扑倒在地,“他们会揪秃我的毛的!一定会的!”


魏无羡一挥手道:“不会的不会的,诶,你你你这是干嘛?”


话还没说完,方才还哭闹不休的貘忽然就的化作一个面容清秀的少年。魏无羡原本一直揪着他稀疏的短毛,此时手中却一下子换做了滑溜溜的一条手臂,心中恶寒,下意识的松开了手,后退一步。


貘化作人形,反而严肃了起来,恭恭敬敬地对着魏无羡一拜,没有半点哭唧唧的样子,魏无羡心道奇怪,面上却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淡淡道:“拜也没有用,你是我抓住的,还想跑?”


貘道:“我们做个交易。”


魏无羡道:“不做。”


貘哀怨地看他一眼,“您先听我说完。您放我走,我给您一个全天下最好的梦,您最想要的梦,如何?”


魏无羡勾了勾唇角,貘族不仅能够吞噬噩梦,也能还原过往,让美梦成真,只是对灵力消耗极大。魏无羡心道:“这笔账如何算都不亏,还省得拖这么个大家伙回去,倒不如好好看看貘族的梦境究竟有什么好的。”


魏无羡咂了咂嘴,问道:“你就这么不想看孩子?”


貘少年视死如归,“……他们真的会揪我的耳朵,我的毛,真的……”


魏无羡心中暗笑,原地坐下,纡尊降贵的伸出一只手去,把腰间的陈情放在了两膝之上,对貘少年微微一笑,“我可等着呢。”


貘少年的目光落在陈情血红的穗子上,狠狠打了个哆嗦,小心翼翼的伸出手去,搭在了魏无羡的额头上。




2


魏无羡睁开眼。


正午日头高挂,夺目的阳光争先恐后的落入眼底,身下是娇嫩欲滴的新鲜草芽,微微潮湿的空气里,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清香。


魏无羡爬起身来,随手拍掉衣摆上的草屑。举目四望,周遭并不见人影,然而若是仔细分辨,却能听见远处隐约传来的人声――似乎不止一人。


魏无羡暗道奇怪:“这地方熟悉的很,是……是哪里来着?”


正苦思冥想时,不远处笛声乍起,轻灵如飞鸟振翅入云。与此同时,空气中却骤然暴起一股魏无羡再熟悉不过的味道,有些刺鼻的腥臭是不属于人间的气味――邪物的阴气。


魏无羡皱了皱眉,立刻朝笛声传来的方向走去,心头却隐隐不安起来。到并非是为这来历不明的阴气,而是因为那笛声熟悉到令人毛骨悚然。


从气息到曲调,无不是他惯用的路子。


笛声越来越近,魏无羡屏息凝神,猫着腰在灌木丛中前行,吹笛子的人坐在一棵高大的树上,不见人影。魏无羡足尖一点,悄无声息的跃上旁边一株更为茂盛的老树,恰好把他整个人掩盖在了层层绿荫之中。


魏无羡正要好好看看是哪个不自量力的修士模仿他,而此时,笛声却戛然而止。


魏无羡心道:“按理说他在明我在暗,不会发现我。”却也不敢轻举妄动。魏无羡所修鬼道偏邪至极,一般人根本无从学起,能学的如此想相似,对方也断然不是泛泛之辈。


魏无羡就这么蹲在树上,蹲到脚都麻了,还不见那人有动作,不由心中郁闷,怀疑那人是否已经察觉他的存在,所以早就溜之大吉了。正准备再去探探虚实,林间树叶沙沙作响,从他来时的那条路上,忽然走出一个人来。


见到来人,魏无羡讶然一挑眉。蓝忘机背负七弦古琴,好像也被那呜呜笛声吸引了,微微抬手看向吹笛人。魏无羡心中好奇,忍不住探身去看,等到对上那双琉璃一般的眼眸,却不由一愣。


其实蓝忘机依旧没什么表情,但那双眼中灼热滚烫的欲望与挣扎,却一下子让他如坠深渊,心中大骇。


“不该啊,蓝湛被夺舍了?”魏无羡脑中警铃大作,不由的伸手摸向了腰间的陈情。


蓝忘机的出现显然也引起了吹笛人的注意,那人发出一声睡意朦胧的鼻音,疑惑的“嗯?”了一声。


魏无羡心中一声长叹,心道:“此人绝非池中物,一点都不按套路出牌,居然是直接睡着了。”


紧接着,他听见那人道:“你是来参加围猎的?”


这声音三分轻佻七分傲气,少年气十足。魏无羡脑子里却“轰”的一声,险些摔下树去。


这个声音,竟然是他自己!


蓝忘机不应,魏无羡脑子里一团乱麻,一股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似乎在这里,就是在这里,发生过什么事情……


“魏无羡”见他不答,又道:“你在我这附近可猎不到什么东西。”


蓝忘机紧紧抿着唇,置若罔闻。忽然上前一步,足尖轻点,一跃而上了树枝。魏无羡看见另一个自己“腾”得坐起身来,脸上覆着三指宽的黑带,唇角勾起一个弧度,似是兴致大发。


紧接着,蓝忘机用力地推了一把“魏无羡”,擒住他的双手,凝眉俯身上去。


魏无羡的视线再次被遮挡,只听得布料摩擦和两人唇齿间溢出的呜咽。那声音一下一下敲打在他心上,让他恨不得立刻逃之夭夭。魏无羡把脸埋在手里,一向自诩不知羞耻为何物,此时却实实在在面红耳赤,心如擂鼓。


难怪他觉得来过这里,这里原来是百凤山。


魏无羡的脑子几乎转不动,只有一句话来来回回,阴魂不散。


“那是蓝湛啊……”




3


貘少年期待得眨了眨眼睛,“怎么样?”


“……”魏无羡只觉头痛欲裂,转头瞥见他一脸“求表扬!”“求摸头!”“我超棒哒!”更觉心中气结,冷笑一声道:“这是好梦?”


这也算好梦的话,魏无羡宁愿这辈子不做梦。


貘少年正色道:“不,这不是梦,这是幻境,能让人回到过去的幻境!我看您不也是乐在其中吗?您的幻境是甜的呀!”


魏无羡眉间一抽,摆摆手让他闭嘴。越是想要定神,蓝忘机的颀长的身影反而在脑海中越发清晰。


居然是蓝忘机。


居然会是他。


魏无羡心道:“蓝湛这是什么意思?羞辱我,不,不是,这样明明他自己更羞――或者说,他没有那么讨厌我?”


貘少年见他一个人垂首而立,似怒非怒的一副表情,吓得战战兢兢,转头就想跑。魏无羡察觉他的动作,低喝一声,“站住!”


貘少年立刻站定。魏无羡走上前,掏遍全身上下,也只找到一个小小的香炉。他从怀里摸出一叠符纸,口中默念了个诀,金光乍现,貘少年忽得化为半掌大小,被魏无羡一股脑丢进了香炉中。


反应过来后,貘少年气得大叫:“你不守信用!”


魏无羡道:“怎么不守信用?你违约在先,没有给我好梦,我自然不能放你走。”


貘少年道:“你无赖!怕不是见到以前做的亏心事恼羞成怒!哼,我就知道你不是什么好东西……”


魏无羡和貘少年边走边吵,魏无羡自然更胜一筹,气得香炉里的小人泪眼朦胧,不再睬他,魏无羡这才觉得神清气爽起来,索性将幻境中的事抛到一边,沿着昨晚的路继续悠哉游哉。


魏无羡的一梦虽短,实际上却将近两个时辰。此时天际微明,鱼鳞似的薄云层层晕染交叠,晨光熹微,天地之间升起淡淡薄纱似的雾气,宛若仙境。


这镇子离乱葬岗不远,早市摊点沿街摆了两排,一派生气。魏无羡揣着生闷气的貘少年,一路挑挑拣拣,思索着是不是该带点什么回去拉拢一下温苑,这孩子最近好像有点怕他。


正胡思乱想着,一双白靴在他面前堪堪停住了。


魏无羡眼皮一跳,暗道:“不妙!”转身就走,却忽闻一个粗犷的声音势如破竹,颇有排山倒海之势寻他而来:


“魏无羡!你还敢来?!”


魏无羡原本要走,听见这话反而驻足,回身笑道:“我如何不能来,你是哪个?要管得到我?”


那人气宇不凡,腰间配刀,应是清河聂氏的修士。魏无羡拖长了声音“噢”了一声,背手道:“聂家人。”


不单是清河聂氏,几大世家的校服都可在十几人的小队人寻到踪迹,个个如临大敌,神色紧张的互相使眼色。魏无羡环视一周,皱眉道:“你们慢慢玩,我告辞。”再度转身欲走,蓝忘机却道:“魏婴。”


这下无论如何也走不了了。


魏无羡心中有鬼,不敢正视他,微微侧过脸去,云淡风轻地笑道:“有事?”


若他抬头,应当会看见蓝忘机眉间微蹙的忧虑。可魏无羡只顾得上平息自己过于激烈的心跳,无暇分神作他。


怎么办,怎么办?蓝湛为什么会在这?


魏无羡啊魏无羡,真不出息啊你。


若是平时,不过插科打诨几句,他便能轻轻松松地脱身,可如今任凭他巧舌如簧,也不知说些什么才好。到底是那个该死的幻境,让他不得不去仔细揣度自己的心思。


会不会,有那么一点点喜欢他?


聂家修士道:“蓝二公子,无需多言,此事与夷陵老祖必然脱不了干系,直接逼问就是。”


魏无羡一挑眉,“什么事就和我有关系了?我怎么不知道,说来听听。”


又有一人道:“你少装傻!快说,你究竟用了什么阴招,把镇子上那么多人的魂魄吸走的!”


魏无羡嗤笑道:“阴招?魂魄?我要那些做什么?”


“谁知道你要做什么?少废话,我们这么多人,难道还怕你不成――”


“怕不怕,还需要我说吗?”魏无羡不紧不慢的打断他,一手似无意伸向腰间的陈情。众人见到他的动作都不由面色一沉,纷纷举起佩剑,喝道:“魏无羡,别太过分!”


魏无羡心道:“究竟是谁太过分,偏来招惹我,还要我处处退让,真是岂有此理。”话未说出口,余光忽然瞥见一抹寒意,蓝忘机将避尘出鞘,挡在魏无羡与众人之间,“闹市不得伤人。”


愤愤不平的几名修士这才不情不愿的收回了剑,仔细看,却个个暗自长松了一口气。魏无羡理都不想理他们,目光顺着避尘的剑身落到那双白玉一般的手上,心头微动。


蓝忘机反手执剑,避尘的剑锋,自始至终都对着各家修士的方向。


魏无羡抬起头来,正对上蓝忘机略带询问的目光,一下子又把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木然问道:“失去魂魄,是怎么回事?”


蓝忘机道:“各家都收到求救了,此地陆续有多人陷入昏迷。”


魏无羡笑道:“如何确定是被吸走了魂魄?”


蓝忘机摇头道:“只是猜测。”


一修士插嘴道:“此地是夷陵,魏无羡,你不会不清楚吧?”


魏无羡道:“无根无据,信口雌黄,真是厉害。没准那些人不是昏迷了,只是做了个白日梦,不愿意醒过来罢了。”


话说完,怀中的香炉猛地一抖。


那修士又道:“还说不是你搞得的鬼,不然……”


魏无羡瞥了他一眼,转而对蓝忘机低声道:“我知道怎么叫醒他们,但是有个条件。”


蓝忘机道:“如何?”


魏无羡抬手一指蓝忘机,唇边带笑,转身对众人道:“我要这个人,跟着我。”




4


魏无羡敲敲香炉外壁,“在不在?干活了。”


貘少年带着哭腔道:“不干,白天我不干活!”


魏无羡道:“哭哭啼啼,真给你们族丢人。你不是说你没害过人吗,嗯?”


貘少年道:“我哪里害他们,我都自损修为给他们美梦,结果谁知道他们这么经不住诱惑,居然连醒都不想醒过来。”


魏无羡还想说什么,一直沉默不言的蓝忘机忽然停住脚步,魏无羡赶紧规规矩矩的站好,下意识的把香炉藏到了背后。


蓝忘机道:“第一家是这里。”


魏无羡上下打量了一番雕梁画栋的大宅,连门上的饰品都是金银所制,一看就不是平常人家,感叹道:“这种人家,居然宁愿沉迷于一个虚无缥缈的梦不愿醒来……”


蓝忘机道:“要进去吗?”


魏无羡摇了摇头,把貘少年从香炉里揪出来,耳语道:“你自己干的好事,自己解决。”


貘少年哀怨的瞪了他一眼,咻得消失了。魏无羡把香炉重新收起,“好了,等他回来就行了。”


蓝忘机道:“食梦貘。”


魏无羡道:“我抓的,除了有点吵,还是挺好玩的。”


蓝忘机没说话,不过显然对连魏无羡都觉得吵的生物心存质疑。


两人在路边席地而坐。此处早就被部下了保护的结界,普通人无法进入,也不愿来惹是生非。四下静谧无声,日上三竿,两人之间空出的一小段被影子填埋,魏无羡不自觉的就靠近了一些。


现在好像能碰到他的衣袖了。


魏无羡心中忽得升起小小的愉悦,嘴角一弯,“蓝湛,你有没有做过那种让你不想醒来的梦?”


魏无羡缓缓道:“或者是,梦见喜欢的人?”


蓝忘机不明就里的看了他一眼。


魏无羡又道:“好吧,我知道没有,你肯定没有……”


蓝忘机道:“有。”


魏无羡一愣,不可置信道:“……真的?”


蓝忘机微不可察的“嗯”了一声,“不是喜欢的人,是很重要的人。”


蓝忘机心平气和的和他好好说话,倒让魏无羡有了受宠若惊的感觉,反而手足无措起来,只得干巴巴道:“梦见了什么?”


蓝忘机垂眸道:“练剑,听学,夜猎。”


魏无羡“噗嗤”一声笑起来,“哈哈哈哈哈这么无聊的吗?谁家仙子有这么死板,是个人都要被逼疯啦含光君。”


蓝忘机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一眼,转过头去。魏无羡见他这样,反而心情大好,赶紧顺势装作自然的把整个人贴上去,“还有呢?”


淡淡的檀香并不醉人,魏无羡却恍若跌入一坛老酒,醉意朦胧起来。他想象了一下和这样一个人每天一起在云深不知处练剑,听学,偶尔夜猎,倒真是神仙眷侣。


就像现在这样坐着,什么都不需要做。事事都如常,但好像一切都不一样了。


蓝忘机被他扑的身子一歪,皱着眉头想要把身上的人揪下来,魏无羡忽然哑声道:“别动。”


蓝忘机果真不动了,魏无羡叹了口气道:“我就突然,特别想抱抱你。”


怀中的人身体僵硬,趁蓝忘机还没发作,魏无羡赶紧自觉的松开了手,往旁边挪了挪,小声道:“也挺好的。”


魏无羡又道:“蓝湛,如果――我说如果,我能离开夷陵了,能回云深不知处看看吗?”


蓝忘机看他一眼,“你愿意?”


魏无羡轻笑一声,伸开双手,就地躺倒,“多谢多谢,那种地方,一辈子去一次就够啦。”


可如果。魏无羡想道,如果能回去,我一定好好问问你,当面问清楚你――


魏无羡揪着蓝忘机的一截衣角,压在自己身下,半眯起眼睛道:“好困,我要睡觉,你可别拐了我的食梦貘跑了,等他回来再叫我。”蓝忘机微微侧首,任由魏无羡折腾,却似无意偏了身子,刚好挡住落在魏无羡脸上的阳光。






――问你,为什么总不明白,我喜欢你。




5


魏无羡和貘少年大眼瞪小眼,面面相觑。


貘少年唏嘘道:“在哪里都能碰上你,算我倒霉。”


魏无羡也郁闷道:“我就是睡了个觉,招你惹你啦?――这里是我的梦?”


四下里,一片漆黑,唯有吞噬一切的长夜,黯无星光,魏无羡很久不做梦了。他看了看空荡荡的四周,心道:“如果蓝湛在这里就好了……”


貘少年道:“其实我刚来到这里的时候,你的梦不是这样的,你的梦什么都有,姑苏,云梦,不夜天,哪里都有含光君……


貘少年道:“可你一进来,这些东西就去消失了。好像是,梦的主人故意在逃避这些。”


言至于此,魏无羡无话可说。貘少年沉默了一会,又道:“人真的很有意思。那些耽于梦境不愿意醒来的人,大多都是很痛苦的回忆,可就算是把曾经的痛苦重复千百万次,他们也不愿意回到现实里来。有一个男人告诉我,‘能和她死在一起,这辈子都值了。’你们人啊,在梦里什么都敢做,一旦回去了,却总是束手束脚,抱憾终身。”


魏无羡道:“美梦是不错,幸好还是要醒的。”


貘少年道:“前言不搭后语,你在说什么?”


想说什么?魏无羡自己也不知道。有些事情知道了只会徒添烦恼,不如不遇不知。魏无羡拍了拍貘少年,“你还年轻。”他从地上爬起来,打了个响指,“帮我做最后一件事,我就放你走。”


貘少年眼睛一亮:“真的?”


魏无羡点点头,“说到做到,但这次必须按我说的做。”


貘少年道:“什么事?”


魏无羡道:“把我遇见你之后的一切都吃掉。”


“……”貘少年道:“啊……可是万一你醒过来看见我,又把我抓起来怎么办?”


魏无羡道:“不会吧?我一醒过来发现自己睡在蓝忘机身上,多半拔腿就跑了。”


貘少年终于点了点头。魏无羡闭上眼,貘少年冰凉的手轻轻覆上了他的额头,低声道:“快点啦,我听到含光君在叫你了……”


少年的掌心冰凉,魏无羡歉意想道,“对不起啊蓝湛,我真的不喜欢你,麻烦你喜欢别人去吧。”




又小声道:“我可是……夷陵老祖啊!”




6


蓝忘机轻声道:“魏婴。”


食梦貘化为了兽形,趴在魏无羡的耳边,满是期待的看着他。


魏无羡缓缓睁开了眼,似乎很是茫然的看了看天,又看了看蓝忘机,自言自语道:“怎么就天亮了?”


魏无羡坐起身来,揉了揉酸痛的脖子,问道:“蓝湛,你怎么在这儿?”


蓝忘机道:“一直。”


魏无羡“唔”了一声,一低头,又看见上窜下跳的食梦貘,“噗嗤”一声笑道:“蓝湛你快看!看这个!”


蓝忘机头也不回道:“你的食梦貘。”


魏无羡道:“我的?”一手习惯性的摸了一把怀里,居然摸出一个小小的香炉来。魏无羡一手抓住惊慌失措想要逃跑的食梦貘,一手比划了一下,恰好能把这只不知为何变小了的灵兽塞进去。


食梦貘尖声哀嚎着,魏无羡皱眉道:“好吵,送你了。”说着将香炉丢到了蓝忘机怀里,魏无羡还想再逗逗他,却忽然想起了什么,轻声“啊”了一下,“都出来这么久了,我该回去了,乱葬岗没有我要出事的。”他问蓝忘机道:“你要不要来?”


蓝忘机低垂眼眸,半响,吐出一字,“不。”


魏无羡道:“好嘛好嘛,知道你不来了,你这样子,好吓人。”


魏无羡挥挥手,渐渐走远。




他没有听到蓝忘机的一声叹息,更不会听到食梦貘气绝的叫骂:


“魏无羡你不是人!你混蛋我不会放过你的!我就说了再来一次又怎么样,再来十次,一百次,一万次,多少次都一样!这种东西怎么会改变啊啊啊啊!”


清风徐徐而过,耽于美梦的人终将醒来。蓝忘机静立在原地,目光落向不远处的乱葬岗,久久不愿离去。


口是心非还是有口难言,刻意忘却还是念念不舍,再来一百次,一万次,还是多少次都是一样的结局。




他终究,还是爱上了他。

end






































评论(50)
热度(175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错化我 | Powered by LOFTER